提著箱子的~月亮

30 Nov.

《天官赐糖之面试》下

Ritsuya:

我太喜欢乱炖了哈哈哈哈哈哈!
师尊出来串了个戏。
私设增加大概是:沈清秋是苍穹大学的研究生导师,他的学生洛冰河极度迷恋他并且死缠烂打,最后沈清秋答应和他在一起,被学校发现差点取消教师资格。后来洛冰河毕业了非要开一家婚庆公司,拉上了沈清秋。

洛冰河是苍穹大学的学生,当地黑社会老大的长子,后来因为师生恋时间转校去了别的学校。毕业以后开了一家婚庆公司,给他二弟和二弟媳办了一场世纪婚礼。

不如下一次发忘羡婚礼糖?
—————————————
“有人来面试了,约了两点吧。”
.
听到宁婴婴提起,沈清秋才反应过来约了人面试。
“嗯,我去会议室等,你叫他们进来吧。”
“好的。”
“等等,”沈清秋想了想“你跟我一起给他们面试吧。”
宁婴婴笑了笑“好。”
.
说来也是累,沈清秋以前是在大学当教授,后来和洛冰河在一起了,他心血来潮要开一家婚庆公司,非要拉着沈清秋一起,一开始沈清秋不答应,他就在家里哭的梨花带雨。
.
没办法,沈清秋只得答应了。
前段时间刚办完了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婚礼,一度大火,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沈清秋和洛冰河也决定再继续扩招人员。
可是到了这个地步,他们两才发现,公司竟然没有HR,只能硬着头皮自己来面试了。
.
“二位久等了,你们哪一位先来?”
师青玄立刻推了推明仪“他先他先!”
明仪站起来“我先吧。”
宁婴婴点点头,带他到了公司得会议室。
.
“导…经理,人来了。”
.
沈清秋点点头,比了个手势,让明仪坐下。
.
“先来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吧。”
.
“两位面试官好。”
明仪换上了一个标准的笑容,和平日里看起来判若两人。
要是师青玄在这里肯定要大呼不可思议。
.
“我是仙京大学建筑系大四的学生明仪,担任校团支部副书记,校社联秘书处秘书长职位。这次是来贵公司面试实习策划师岗位。我虽然不是同专业毕业生,但是曾经在贵公司的婚礼现场做兼职执行的经验让我对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明仪大概说了一分钟,全程没有一丝卡壳,谈吐自如让曾经作为大学研究生导师的沈清秋都为之赞叹。
.
“你对策划师这个职位有什么了解吗?”沈清秋问。
.
“策划师是婚礼行业最复杂得工种,是多方对接的纽带,正常婚礼中相当于总导演的角色。”
.
“我看你不是本地人,会想要回家发展吗?”
.
沈清秋问了很多问题,问到这里,明仪第一次停滞了一下,想到竟然师青玄做糊的饭,和包里的豆奶粉。
突然嘴角止不住的上扬“没有,我打算留在仙京。”
.
“那,家里人不会反对吗。”
“我双亲已经去世了。”
.
沈清秋一愣“抱歉。”
“没关系。”
.
“ok,三天之内公司会给你回复,你很优秀,可以先回去等消息了,叫下一位进来吧。”
“多谢,希望有机会再见。”
.
明仪走出会议室,笑容散去,又恢复到之前没什么情绪得表情。
在外面等的师青玄焦急不已,看到他走出来立刻扑上去问“怎么样怎么样???”
.
明仪点点头“应该没什么问题。”
“太棒了!不愧是我明哥!”
“轮到你了,加油。”
“好!看本少爷的!”
师青玄捧着明仪得脸用力的亲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就往会议室走去。
.
“你好!”
.
沈清秋被这突如其来的招呼吓了一跳,看着一个身白衣精神飒爽得青年走了进来。
.
“请坐,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
师青玄扯开一个灿烂得笑容,正襟危坐开始他的自我介绍。
.
沈清秋和宁婴婴听完师青玄的自我介绍,一愣一愣的,面面相觑只感慨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热情得家伙。
.
沈清秋轻咳了一声“年轻人很有活力,那你觉得自己为什么能胜任婚礼顾问?”
.
师青玄嘿嘿一笑“因为形象好。”
.
???
.
“销售代表着公司的门面,我自认为对着我这样的风华正茂的好少年,应该没有哪对新人能拒绝的了~”
.
沈清秋只觉得汗颜,侧头想看看宁婴婴的意思,只见宁婴婴铮铮有神的盯着师青玄看,一边听一边点头。
.
……
.
“额,那你是为什么选择了这个行业?”
.
师青玄更来劲了,“因为我最喜…我最好的朋友想做策划师,那我就要肩负起养活他的责任多给他接单!”
.
???!
.
“我知道面试官大人会觉得我很儿戏,但是这并不是儿戏,婚礼不就是为了爱吗,为了爱才更有动力支撑下去不是!”
.
沈清秋竟然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
一旁的宁婴婴已经激动的开始鼓掌了。
沈清秋又咳了咳示意她淡定一点,他只觉得这场面试下来,他快要得肺痨了。
.
“好的,那今天就到这,三天之内公司会回复你消息,先回去稍等吧!”
.
“好的!太感谢了!”
.
师青玄像一阵风一样走了出去,牵起了正在等他的明仪得手。
.
“明哥哥!”
.
明仪看他兴高采烈的样子,应该是表现的不错,揉了揉他的头发“走吧。”
.
楼下的轿车还在等着,师青玄却不进去。
“咱们走回学院吧!”
明仪还在奇怪他怎么一下一下的“不坐车了?”
“我想跟你走走!”
.
两个人晃荡在庞大的立交桥上,师青玄指着桥说“我还以为你想做的事建这个!”
.
明仪一愣,垂下眼帘摇摇头。
.
“明哥!”
.
师青玄多走了一步跨到明仪前面,转了个身面对他倒着走。
.
“嗯?”
.
“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
明仪看着他,师青玄整个人现在逆光下,但是笑容比他身后的阳光更为耀眼。
明仪只觉得,他以后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场景。
.
“嗯。”

评论
热度(54)

© 提著箱子的~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